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石化污染補助露曙光 延長10年需17億

顯宮等3里居民動員200多人陳情,不少長者也坐輪椅前來向李四川表達心聲。(記者蔡文居攝)

顯宮等3里居民動員200多人陳情,不少長者也坐輪椅前來向李四川表達心聲。(記者蔡文居攝)

2014/10/14 09:0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中石化安順廠戴奧辛污染案,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昨天下午南下與台南市長賴清德會談,地方動員6部遊覽車200多人到場向李四川陳情,最後協調提出3方案,居民支持原補助計畫再延長10年至民國113年,市府社會局今天估計所需經費,1年約1.7億,10年則約17億元。

李四川表示,該污染案對大家造成很大的傷害,政府有誠意要處理,大家的心聲,他聽到了,江院長也聽到了,他也會將大家的心聲及3方案帶回行政院向院長報告。

中石化污染案附近居民生活及健康照護第2階段計畫經費,將於本月底用罄,安南區顯宮、鹿耳、四草3里居民繼爭補助,昨天下午由立委陳亭妃、副議長郭信良等人帶隊到市府陳情。居民代表林美芳並持本報當年的報導當面向李四川陳情,李在聽取居民心聲後,隨即與市長賴清德會商。

事後,由賴清德宣布會談所提出的3方案,1、補助計畫直到污染完全清除為止。2、原補助計畫再延長10年結束。3、以社福方式來照顧,但當事人必須舉證戴奧辛對身健康的影響。3里居民當場則對3方案表決,支持原補助計畫再延長10年。

陳亭妃表示,由於中石化的整治完成時程為民國113年,而原先居民訴求補助到清污結束為止,因沒有時間表,預算計畫難以提出,因此才有以整治完成時間10年的方案,李四川的立場就是如果10年就10年了,未來不管有無完成清污,就到此為止。居民訴求終獲正視,將靜待行政院的好消息。

中石化原台鹼安順廠戴奧辛污染案,政府自94年6月底提出居民生活及健康照護計畫,提供居民各項補助,9年多來總經費約16億元。

居民代表林美芳(右)持本報當年的報導當面向李四川(左二)及賴清德(左三)陳情。(記者蔡文居攝)

居民代表林美芳(右)持本報當年的報導當面向李四川(左二)及賴清德(左三)陳情。(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