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僑董座:政府不杜絕禍源 問題食品不斷

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前排中)表示,政府如果不出面杜絕「禍源」,問題食品就還是會繼續存在。(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前排中)表示,政府如果不出面杜絕「禍源」,問題食品就還是會繼續存在。(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2014/10/12 22:29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油品接二連三出包,頂新集團似已成為全民公敵,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表示,「我猜想魏老三沒有用心,不是故意要害人」,強調這是歷史共業,政府如果不出面杜絕「禍源」,問題食品就還是會繼續存在。

陳飛龍說,這幾年連續幾波的食安事件,從塑化劑、毒澱粉、大統假油案、大餿水油到飼料油,台灣食品業五大廠幾乎都在這幾次的危機中出現過,這次沒有中鏢,也難保下次不會在榜單上。

政府喊出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拉高罰責,杜絕黑心食品,這種形式上的罰款不知會得到什麼結果,他觀察連續幾波的食安事件,真正的禍源往往不是大廠,但最後罰到的卻是大廠,小廠難以管制。

陳飛龍說,炸豬油味道很臭,只要有人檢舉很容易抓到,很多號稱便宜的油源,都是從回收油來的,回收油做原料,因為有利潤,就會有更多不合理的來源,像拿死豬、死鴨,來做成不能給人吃的食用油,要把這個系統杜絶掉,要有更嚴厲的管制,這都是政府要做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