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2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頂新集團前董座魏應充昨終於亮相,鞠躬、落淚向台灣2300萬消費者致歉,但民眾批魏假哭,又空話卸責。(記者王敏為攝)

頂新集團前董座魏應充昨終於亮相,鞠躬、落淚向台灣2300萬消費者致歉,但民眾批魏假哭,又空話卸責。(記者王敏為攝)

2014/10/12 06:27

自由時報

魏應充卸責 消費者嗆收押

飼料油風暴進入第五天,甫辭去味全董事長的魏應充昨日終於露面,三度鞠躬向台灣二千三百萬消費者致歉,並幾度哽咽落淚,宣布即日起,關閉頂新製油與正義食品兩家油廠,進行全面性診斷,「如果沒辦法做到位,不排除退出台灣油品市場」。

詳見魏應充卸責 消費者嗆收押

海研五號沉船 疑人為肇禍

「海研五號」船務代理公司昨天表示,船長黃余發當時回報,船體碰撞不明物體發出兩聲巨響,接著機艙進水、失去動力,海研五號從船尾沉入海裡;多名獲救人員則說事發前聽到爆炸聲,這兩聲巨響是什麼?尚待調查,不過,多名海事專家及資深船長研判,海研五號船齡才兩年,設備又先進,會發生船難「很不可思議」,與人為因素脫離不了關係。

詳見海研五號沉船 疑人為肇禍

打臉頂新 是勒令停業非自行關廠

頂新三董魏應充,實在演很大!魏應充昨下午四點舉行記者會,淚流滿面說要關掉正義和頂新製油兩家油廠,「直到消費者恢復信心」。不過,高雄衛生局隨即打臉說:「昨天上午就派員送達全面停工公文給正義公司,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要求即日起暫停所有生產線。」

詳見打臉頂新 是勒令停業非自行關廠

蘋果日報

幫學生先逃 力竭溺斃 勇師捨命救25人

英雄老師一路好走!海洋研究船「海研五號」船難,在惡夜怒海中如《鐵達尼號》電影情節般沉沒,船上研究人員和船員共45人倉皇逃生時,船上領隊中央研究院研究員許世傑,在船身傾斜時,躬身擋住不讓學員掉海,所有學員逃生後,自己卻不幸溺水罹難,也因為他的英勇救人,與海巡人員和空軍海鷗直升機全力救援,25名研究人員得以怒海餘生,將死傷降到最低。

全台學校都抵制 北市要通路拒賣

抵制頂新商品行動持續延燒,至昨為止,全台本島所有縣市都已宣布機關學校停售頂新產品,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更擴大抵制範圍,指將以「行政指導」勸說賣場、超商、夜市等通路拒賣頂新貨。

聯合報

疑頂新高層授意混油 將約談魏應充

彰化檢方昨天搜索頂新製油公司屏東工廠,並訊問七名員工,發現品保組組長蔡俊勇和賣油給頂新的越南大幸福公司台商楊振益熟識,涉嫌共謀收購飼料油充當食用油進口,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偽造文書及詐欺罪嫌,都向法官聲請羈押禁見。

吳敦義挺楊秋興「讓氣爆發生 才是背骨」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遭人批評「背骨」;副總統吳敦義昨天說,楊秋興從未背棄過人民,沒有背棄過高雄,反倒有些人背棄對人民的承諾,讓氣爆發生,讓高雄港的貨櫃從全球第三名變成第十三。

中國時報

救生衣上LED燈 搶回43條命

「惡浪、暗夜、強陣風又挾著霧氣」,真是再惡劣不過的救援環境了!海上執勤逾20年、救難經驗豐富的澎湖海巡隊長薛耀倉,回憶搶救海研5號海難的成功關鍵,是落水者穿著新型LED燈救生衣,微弱的燈光訊號在一片漆黑大海中,讓救援人員找到每一位落海者。

嚴懲頂新 政院不排除撤照

2因飼料油風暴三度出包的頂新集團三董魏應充,昨日終於現身,除鞠躬道歉哭得涕泗縱橫,並宣布關閉正義及頂新製油兩家油廠,但對於外界的問題全都實問虛答。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更駁斥說,沒有所謂自行關廠、停工歇業這回事,地方衛生局早已勒令正義油廠等停工,昨日上午公文就已到了,依法若更多證據,不排除撤銷公司登記,做更嚴重的處分。

海研五號在澎湖沉船,失事原因,船長黃余發表示靜待調查結果。(記者劉禹慶攝)

海研五號在澎湖沉船,失事原因,船長黃余發表示靜待調查結果。(記者劉禹慶攝)

海研五號研究船10日行經澎湖龍門外海沉沒,船難原因仍在調查,圖為沉沒時畫面 。(記者邱俊福翻攝)

海研五號研究船10日行經澎湖龍門外海沉沒,船難原因仍在調查,圖為沉沒時畫面 。(記者邱俊福翻攝)

高市衛生局昨持續稽查正義問題油品流向。(衛生局提供)

高市衛生局昨持續稽查正義問題油品流向。(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