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規劃旗津跨港纜車 港務公司反對

旗津跨港纜車兩條規劃路線(紅線處)。(記者葛祐豪翻攝)

旗津跨港纜車兩條規劃路線(紅線處)。(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4/10/09 20:1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觀光局規劃興建100公尺高的旗津跨港纜車,台灣港務公司卻認為豪華郵輪會撞上,影響船隻安全。

研究纜車20多年的前台北市交通局長濮大威說,觀光纜車是高市從工業城市跨入觀光城市的起點,中央應與地方合作,他認為「100公尺高的纜車是合理高度」,當今最高的郵輪頂多69公尺,軍艦約76公尺,怎會影響大船入港?

旗津跨港纜車喊了10幾年,早期因柴山地質滑動、軍方擔心機密曝光等因素,只得喊卡。眼見台北貓纜、日月潭纜車陸續上路,高市觀光局修正路線,避開柴山、軍方,已委託顧問公司規劃兩條新路線,將從中擇一,卻卡在港務公司反對。

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副總鍾英鳳表示,反對跨港纜車主因安全考量,經評估纜車高度至少應超過百公尺,否則會影響大型船舶進出。

高市觀光局昨也公佈最新民調,有7成民眾贊成興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