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弱勢築夢 勞工局推 「晴天創意築夢坊」

勞工局「晴天創意築夢坊」,跨越濁水溪,到台北辦展,受到矚目。(圖由勞工局提供)

勞工局「晴天創意築夢坊」,跨越濁水溪,到台北辦展,受到矚目。(圖由勞工局提供)

2014/10/07 13:57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為協助弱勢婦女與身心障礙團體自立更生,從民國100年,開辦專業課程,讓學員習得一技之長後,透過虛擬網路,成立網購平台「晴天創意築夢坊」,目前已經擁有16個身心障礙團體,超過1000多位的弱勢族群投入創作領域,勞工局特別北上拓展市場,希望將學員優良作品跨越濁水溪,傳遞到全國每個角落。

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南市秉持著「給他魚吃,不如給他一根釣竿」的理念輔導失業者,並延伸到弱勢團體照顧上,經過多方徵詢、討論,開設包括串珠、皮雕、陶藝、拼布等相關課程,讓學員們能夠有一技之長。

在學員用心學習下,各種技藝班別都出現超水準的作品,但考量到學員們缺乏行銷能力,於是架設 「晴天創意築夢坊」(http://minority.tainan.gov.tw/)網路平台自100年12月到103年8月 已締造超過700萬的銷售額。

為了擴大影響力,勞工局日前專程北上分享成果,並且推薦「晴天創意築夢坊」,讓更多人能夠看到這些弱勢族群的努力。

不少「晴天坊」夥伴也配合北上參展造勢,並在會場擺設攤位,各種具職業水準的作品,讓前來參觀的台北地區民眾驚艷,也成功打出知名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