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生命 華裔青年千里求骨髓

董亞歷(Alex Tung)舅舅李禮渝與舅媽對於沒有不良習慣的外甥得到急性骨髓白血病十分不捨。(記者陳炳宏攝)

董亞歷(Alex Tung)舅舅李禮渝與舅媽對於沒有不良習慣的外甥得到急性骨髓白血病十分不捨。(記者陳炳宏攝)

2014/09/27 12:3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一個38歲健康、陽光的男人,也從來沒有抽菸、喝酒惡習,更沒有紙醉金迷的夜生活,卻一夕之間診斷出急性骨髓白血病,洛杉磯​華​裔年輕人​董亞歷(Alex Tung)目前正亟待可以找到骨髓配對吻合的捐贈者,進行移植,不過經過比對,包括美國、香港、新加坡、日本骨髓資料庫,超過上百萬筆,至今仍無配對成功,今天Alex的舅舅李禮渝在台北出面,呼籲大家可以踴躍參加驗血活動,李禮渝說:「你可能就是血癌患者全世界唯一的希望」。

Alex早上與台北視訊連線時表示,現在處於化療間緩解期,狀況還不錯,對配對有信心,將來痊癒後要擔任骨捐志工,希望以後病友都可以痊癒,不再受苦。

李禮渝表示,Alex只能做4次化療,目前已經做了2次,如果11月底前沒有順利找到配對成功捐贈者,情況會更不樂觀。

花蓮慈濟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王佐輔表示台灣目前有數百人在等待配對,慈濟39萬筆資料庫,看人種多樣性,二千到數萬個才能比對出,配對比例約八成可找到適當配對者,配對點至少要八個中要六到七個點全合,若要10個配對點全吻合,可能要比對上百萬筆。

王佐輔也呼籲民眾,新移民與原住民是目前慈濟骨髓資料庫中較缺少的樣本,萬一有此類族群需要骨髓移殖,機率更低,希望符合資格的民眾可踴躍參加驗血活動。

目前慈濟每年辦理超過一百場驗血活動,建立骨髓資料庫,每個月約有十餘場,本週六與週日兩日早上慈濟基金會正好在板橋園區與台北科技大學舉辦例行驗血活動,希望社會大眾發揮愛心,前往參加驗血活動,救人一命無損己身​,給全國數百位還在等待骨髓救命的病友一個希望。

​董亞歷(Alex Tung)在視訊連線時,表示將來可以擔任骨捐志工,讓跟自己一樣病友不再受苦。(記者陳炳宏攝)

​董亞歷(Alex Tung)在視訊連線時,表示將來可以擔任骨捐志工,讓跟自己一樣病友不再受苦。(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