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摸」的藝術 視障朋友用手指感受

館長蒲浩志親自出席,並和台圖的志工一起為視障朋友導覽作品。(記者林郁姍攝)

館長蒲浩志親自出席,並和台圖的志工一起為視障朋友導覽作品。(記者林郁姍攝)

2014/09/26 20:52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藝術品不該是冷漠難近的!」蒲添生雕塑紀念館開館四年來,開放作品給民眾觸摸,希望藝術不只用看的,也能用手指去感受。此次與國立台灣圖書館合作,舉辦一場「觸摸藝術」的人文饗宴,並邀請台北市立啟明學校及台灣盲人重建院的視障朋友,鼓勵他們積極參與文化藝術活動。

館長蒲浩志親自出席,並和台圖的志工一起為視障朋友導覽作品。蒲浩志拉著視障朋友的手,引領他們去感受藝術品,他說:「我不會先去講解作品,這樣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而是希望他們靠自己的手指去感受,我再適時從旁點出作品的意涵就好。」

視障朋友觸摸完作品後,還會根據心裡描繪的圖像比出動作,而相似度也極高,一夥人比手畫腳,氣氛相當活絡,不似一般展場的靜謐。

台圖貼心地為每個雕塑品的解說設置點字,也可以用智慧型手機掃瞄QRcode、聽語音導覽,讓視障朋友毫無障礙地享受藝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