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4抗震盃工程模型 虎尾農工奪小組首獎

國立虎尾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獲得抗震盃高中組冠軍。	(國研院提供)

國立虎尾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獲得抗震盃高中組冠軍。 (國研院提供)

2014/09/21 20:19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國家實驗研究院與英國文化協會聯合主辦「2014抗震盃-地震工程模型製作國際競賽」,國外隊伍表現傑出,三組比賽中,僅高中組由國立虎尾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獲得首獎,大專組及研究生組分別由越南峴港大學及菲律賓大學地利門分校奪冠。

虎尾農工的模型係採用變斷面複合柱設計,且一樓柱底基腳與樓板間接合牢固,再加上質量塊配置得宜,整體表現優異。

大專組第一名的越南峴港大學去年亦曾來台比賽,獲得第三名,今年捲土重來,以結構輕量化並可承載高達27.5公斤的質量塊設計,通過大專組最大地震力(800gal)測試,在競爭激烈的大專組競賽中拔得頭籌。

研究生組首獎菲律賓大學地利門分校是在樓層基礎與頂樓分別設計隔震裝置,其基礎隔震主要是以隔震軟墊與橡皮筋,搭配圓盤滾珠所組成,透過橡皮筋的拉力降低模型搖擺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