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實體食物銀行 105年將拓展至8據點

台中市社會局今天舉行食物銀行研討會,局長王秀燕與來自全國各縣市的社政人員分享經驗。(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社會局今天舉行食物銀行研討會,局長王秀燕與來自全國各縣市的社政人員分享經驗。(記者蘇金鳳攝)

2014/09/16 18:0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社會局今天舉行食物銀行研討會,局長王秀燕表示,實體食物銀行在105年將拓展到8個據點,並在104年推出熱食服務,將剩餘堪用蔬菜、肉類等食材,結合社區志工媽媽備餐,提供給社區弱勢家庭或學生,讓食物銀行更多元化,社會局今天辦理食物銀行的研討會,與全國各縣市社政單位及社服團體近200人共同討論、分享經驗。

中興大學國家政策與公共事務研究所袁鶴齡教授在會中公布「103年度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食物包品項需求及滿意度調查」,針對700戶食物銀行受理戶進行調查結果,有88%的受訪者對目前申請和領取的服務感到滿意。

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根據統計,全台1天廚餘量可以堆出70棟台北101大樓,可以讓小學生免費吃營業午餐39年。

王秀燕表示,而她曾看到一則新聞,有一戶弱勢家庭的爸爸,因為小孩想要想餅乾,疼孩子的爸爸便跑到超商去偷,即使店長同情,但竊盜是公訴罪,也只無可奈何。

因此顧及到弱勢家庭的感受,綠川店設計就如同一般超商,讓弱勢家庭去挑需要的物資,而非統一發放可能是不需要的物資。

王秀燕強調,實體食物銀行在105年將拓展到8個據點,26個補給站將強化為功能型的補給站,每月多次供應。

此外,將在104年推出熱食服務,將剩餘堪用蔬菜、肉類等食材,結合社區志工媽媽備餐,提供給社區弱勢家庭或學生,並結合公有市場攤販將販賣剩下食材,提供業者製成產品,再提供給食物銀行,讓銀行更多元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