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芳福下游廠原料製餅 郭元益、一之鄉中箭

一之鄉「魯肉日頭餅」疑似用到劣質豬油原料,已自主管理預防性下架,並封存庫存原料。圖為門市外觀。(記者方賓照攝)

一之鄉「魯肉日頭餅」疑似用到劣質豬油原料,已自主管理預防性下架,並封存庫存原料。圖為門市外觀。(記者方賓照攝)

2014/09/15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心油風暴越滾越大,幾乎每天都新增商品爆出使用黑心油,現國內大廠郭元益、一之鄉也都傳出中箭!

郭元益食品昨晚已向桃園衛生局通報,說明自家生產的香菇滷肉大餅,於今年3月向芳福香豬油下游銘珍食品進滷肉豆沙餡,且已製成2349盒,賣給100多位客戶,至於詳細數量、細節,桃園衛生局目前派員前往稽查、了解中。

此外,一之鄉1到8月也向銘珍食品進了近2000公斤滷肉豆沙餡,做成約3800個「魯肉日頭餅」,恐怕全被消費者吃下肚。業者表示,目前已停止製造販售,會提供退貨服務。

郭元益食品公司稍早發出聲明表示,因自製餡料機件維修,使用銘珍食品疑似混用香豬油的魯肉豆沙,公司將在9月22日前主動聯繫已訂購的184名消費者全額退費。

郭元益說明,目前已主動通報衛生單位,現行銷售的商品均無使用疑慮原料,請民眾安心。

強冠公司除回收餿水油製造劣質豬油,更涉嫌進口香港的飼料油製造食用油販售,引爆第二波食安危機,食藥署連日追查,昨天再度公布多項問題產品,累計名單高達一183項,知名的太子油飯、裕珍馨也紛紛中鏢。

裕珍馨使用鄭記油蔥酥,生產的油皮魯肉大餅、咖哩魯肉大餅、魯肉豆沙大餅、長壽芋大餅、鹹蛋糕及葷綠豆椪6樣產品,昨也全面下架。台北市衛生局也稽查發現,太子油飯今年3月起使用了向新北市三重區慶鴻麻油行進貨的541桶(15公升)芳福香豬油,退回21桶,共製成23萬多台斤油飯,訂購人數約1萬1000多人,染餿油飯恐怕早已吃下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