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隻黑面琵鷺齊聚台南七股 歡度中秋

台南市七股區的頂山棲息處在中秋節前夕,發現18隻黑面琵鷺大集合。(圖由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台南市七股區的頂山棲息處在中秋節前夕,發現18隻黑面琵鷺大集合。(圖由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2014/09/06 15:0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七股區的頂山棲息處在中秋節前夕,發現18隻黑面琵鷺大集合,引來市府農業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鳥友的關心。

黑琵往年在北風吹起的9月下旬才會飛抵七股度冬,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說,這18隻黑面琵鷺是今年5月後留在台灣、未北返的「留鳥」,而且其中3隻有繫腳環,18隻在中秋前齊聚台南七股頂山黑琵大會合,對於鳥類的習性,讓大家很驚奇。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93年起連續3年記錄到有2隻黑琵沒有北返,一直留在七股頂山及西寮廢棄鹽灘地,95年至100年幾乎都有5、6隻留鳥黑琵,101年有13隻、102年有8隻,今年則有18隻。

這18隻黑琵據各地調查,應是從宜蘭縣蘭陽溪口3隻、彰化縣大肚溪口3隻、其他在嘉義鰲鼓濕地、南布袋濕地、七股頂山棲息處及學甲濕地生態園區的12隻一起飛到頂山,其中3隻繫腳環的則是「T57、T58、S07」。

台江國家公園七股六孔管理站主任呂宗憲說,9月2日保育員就在七股曾文溪口主棲地發現11隻黑琵,當時研判就是留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