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捕蜂捉蛇 台東消防局︰仍會為民服務

消防員全副武裝摘蜂巢,極具專業,農業單位唯恐捕捉專責回歸,人力與專業都無法因應。(記者陳賢義攝)

消防員全副武裝摘蜂巢,極具專業,農業單位唯恐捕捉專責回歸,人力與專業都無法因應。(記者陳賢義攝)

2014/09/04 17:4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消防署強化救災效能,減輕消防員負擔,研擬不再提供捕蜂捉蛇等相關動物緊急救援工作,專責回歸各縣市農業、動保或動保團體,打火兄弟樂觀其成,農業處挫咧等,擔憂決議匆促、人力與專業不足,無法在第一時間滿足需求,民眾安危恐受威脅;台東消防局表示,計畫仍屬研議階段,尚未黑紙白字定案頒定,仍會秉持為民服務原則提供服務。

台東幅員遼闊,消防單位出勤執行捕蜂捉蛇、搶救落難動物等為民服務工作居全國之冠,打火兄弟疲於奔命,每每出勤都可能造成人力不足,直到影響到同時間突發的火警、車禍等救災救難工作。縣農業處畜產保育科表示,倘若政策確定,農業處責無旁貸,但動保收容中心負責捉狗抓貓及收容,無問題,但針對捕蜂捉蛇,礙於專業難勝任,相關規章仍待中央研討訂定。

有農業單位人員私下表示,欲成立專責單位,就得增加人力與裝備,還需接受專業訓練,廿四小時待命出勤,以縣府現況根本無法達成; 其次,就農業單位的野動保護權責,僅限急救、收容、救傷及野放,未增列捕捉,野動入侵民宅,造成民眾生命安全受威脅,應屬消防法「搶救災害」範籌,回歸專責的發想啟人疑竇。縣消防局長管建興表示,倘若確實成行及頒定,消防局就必須依法行政,但整起計畫仍在商討中,未確定前會持續受理捕蜂捉蛇等為民服務工作,民眾不必過於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