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雙腿也能成運動健將 體育署出新書鼓勵人心

教育部體育署4日上午舉行「逆光飛翔的天使」新書發表會,書中的三位主角陳亮達(左起)、黃瑞羚及范榮玉在會中分享苦練的心得點滴。(記者劉信德攝)

教育部體育署4日上午舉行「逆光飛翔的天使」新書發表會,書中的三位主角陳亮達(左起)、黃瑞羚及范榮玉在會中分享苦練的心得點滴。(記者劉信德攝)

2014/09/04 11:3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沒有雙腿也可以熱愛游泳、籃球、躲避球!高雄市鳳山國小6年級學生陳亮達,雖然出生時就沒有小腿,右手的食指、中指與無名指「併指」,卻不放棄人生,反而逆流向上、衝破逆境,在今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拿下5銀1銅亮麗成績。

體育署今天舉行《逆光飛翔的天使》新書發表記者會,署長何卓飛表示,新書採訪陳亮達等12位總統教育獎體育類得主的故事,其不受身體或家庭的限制,艱苦奮鬥克服逆境,活出精采人生,下半年將舉辦體育蒲公英校園座談會,讓更多同學看到這些天使的故事。

「大家好,我是陳亮達,今年12歲,是高雄市鳳山國小學生…」綽號阿達的陳亮達一出生就沒有小腿,身高不到100公分,個性活潑開朗,從2歲半開始學游泳,本來是當水中療程,卻意外開發潛能,在阿嬤的陪同下出席記者會,他表示,今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400公尺自由式拿第2名,2年後想拿第1名,幼稚園時曾和同學一起跳舞,但他比較喜歡游泳。

南投縣旭光高中一年級學生黃瑞羚,在空手道教練黃泰吉和廖德蘭的細心照顧和培育中,克服了家境困難,黃瑞羚是賽德克夏族人,二歲時,父親去世,母親改嫁,從此居無定所,但空手道教練夫律逆轉她的人生,她也很爭氣奪得多面空手道獎牌。

患有小耳症等重症的聽障奧運羽球金牌范榮玉,在父母及教練的支持鼓勵和陪伴下,憑著過人的毅力,在羽球世界裡發光發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