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豆漿喝太濃 當心痛風發作

一名50歲男子天天喝自製超濃豆漿,一週不到,男子的痛風發作,就醫後才發現是因為豆漿太濃。(資料照,記者洪素卿攝)

一名50歲男子天天喝自製超濃豆漿,一週不到,男子的痛風發作,就醫後才發現是因為豆漿太濃。(資料照,記者洪素卿攝)

2014/09/02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50歲男子天天都請太太打料多實在的濃豆漿給全家人喝,沒想到一週不到,男子的痛風發作,就醫後才發現原來是超濃豆漿惹的禍。

根據《聯合報》報導,該名男子聽說自製豆漿養生,濃度可依自己喜好調整,於是天天都喝太太打的超濃豆漿,一個禮拜不到痛風就發作了,就醫後營養師研判,是因為豆漿濃度太高,讓體內普林累積,促使痛風發作。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近來門診中痛風發作的患者越來越多,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民眾為了追求豆漿的濃郁口感,都會自製豆漿而且把黃豆比率提高,即使量喝得不多,高濃度還是會讓痛風容易發作。一般建議80到100克的黃豆,打成豆漿至少要加上1500c.c的水,濃度過高對身體不僅沒有幫助,也會對腎臟造成負擔。

內湖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說,豆類中的普林質,其實可以降低痛風發作機率約2成,但若把豆漿當水喝,或是沒有減少其他肉類及海鮮的攝取,的確會讓體內普林累積,促使痛風發作,建議食用任何養生食品,都要適量、均衡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