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士生教職難找 教部推產學合作計畫

博士生工作越來越難找,教育部推動「產學合作培育研發菁英計畫」,以擴大博士的就業市場。圖為去年清華大學今年舉辦校園徵才活動。(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博士生工作越來越難找,教育部推動「產學合作培育研發菁英計畫」,以擴大博士的就業市場。圖為去年清華大學今年舉辦校園徵才活動。(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4/09/01 18:5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職難找,博士掉漆!博士生工作越來越難找,教育部今天表示,目前博士畢業生有超過6成大多擔任大專院校教職,但受少子化衝擊,部分大學招生困難,博士生要尋找教職也更困難,教育部推動「產學合作培育研發菁英計畫」,今年預算2千萬元,預計補助100名博士生進入業界實習,以擴大博士的就業市場,由學校和產業合作培育人才,幫助博士生畢業後直接走向產業。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博士供給量的確太大,所以教育部會下修減量,也要求大學充分掌握博士生的畢業流向,作為核定大學博士班招生名額的重要參考,而對於博士生就業市場也會提供更積極性的協助。高教司副司長馬湘萍表示,今年補助對象是博士班學生,前2年在學校,後2年則進入產業實習撰寫論文,一人最多補5年,今年預算2千萬,預計補助100人,明年則擴大到250人、5千萬。

教育部最新統計,目前大學仍在就學的博士生有3萬1475人,而去年的博士畢業人數有4241人,已經比過去全盛時期,一年產出7千多個博士相比明顯少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