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傳統藝術藝師 王仁心、巫明霞拿獎

臺北市傳統藝術藝師節今年表揚終生投入臺灣歌仔戲的兩位藝師,分別是王仁心(右)與巫明霞(左)。(圖由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臺北市傳統藝術藝師節今年表揚終生投入臺灣歌仔戲的兩位藝師,分別是王仁心(右)與巫明霞(左)。(圖由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14/08/30 19:31

〔記者陳彥鈞/台北報導〕第五屆台北市傳統藝術藝師獎,今天下午於西門紅樓隆重舉辦,表揚終身奉獻於歌仔戲的兩位藝師,分別是文武狀元巫明霞以及青衣名旦王仁心,典禮中透過影片與演出節目,呈現兩位藝師從早期登台到後期投入薪傳的歌仔戲生命歷程。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代表頒獎,他對於今年兩位歌仔戲藝師從早期的演出到近年透過教學傳承傳統戲劇表示肯定。張金鶚表示,城市的可貴在於擁有文化歷史,其中又以傳統藝術更難能可貴。

典禮上更有特別嘉賓來訪,受王仁心稱為「一輩子老闆」的「河洛歌子戲團」劉鐘元團長親自到場祝賀,王仁心在台上真情流露的表示「如果沒有劉老闆,就沒有王金櫻」她認為歌仔戲是台灣土生土長的戲劇,是祖先們的生活習慣,如此的寶貴資產必須疼惜與保護。

巫明霞女士則有愛子、同時也是創辦「明霞歌劇團」的知名藝人施易男出席,她對於兒子施易男對明霞歌劇團出錢出力的用心讚不絕口,並表示對於獲獎感到意外。施易男也語重心長地表示「歌仔戲的傳程需要堅持」,母子的互動為頒獎典禮增添了溫馨氣氛。

王仁心藝師(藝名王金櫻)在台灣歌仔戲界享有高度聲譽,自六歲起就登台演出,跟著江湖賣藥的藥團四處表演,靠著寬廣高亢音域、甜美清亮嗓音吸引群眾,在艱難環境磨難下,奠立她唱作演出的表演功力,爾後進入電視、電台歌仔戲,廣受好評的演出打響了他的知名度,晚年致力於表演藝術的傳承工作,也是台灣歌仔戲精緻化的重要推手。

巫明霞藝師,歌仔戲觀眾熟悉的小明明,在父親經營戲班的耳濡目染下,奠定他演藝生涯的重要基礎,自四歲起就從野台戲一路演到電影、電視,各種戲路角色樣樣精通,傑出的演藝天份不僅發揮在自己的舞台上,晚期更擔任電視製作人、辦理歌仔戲研習班,將影視戲劇、歌仔戲的觀念美學,傳承教育給下一代的藝術表演人才。

王仁心藝師九月十四日晚間七點,將於西門紅樓二樓與她的得意門生攜手演出「王金櫻經典折子戲」---《臺灣我的母親》,活動免費,為使戲迷或對歌仔戲有興趣的民眾能夠有機會重溫藝師寬廣渾圓、聲情並茂的嗓音,以及精湛入神的演技,即日起於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四樓東北區)櫃台開放民眾索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