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者搭小黃 中市每月補助1000元

多名國民黨議員今早召開記者會,宣導中市首創全國之先,推出視障者計程車補助。(記者唐在馨攝)

多名國民黨議員今早召開記者會,宣導中市首創全國之先,推出視障者計程車補助。(記者唐在馨攝)

2014/08/19 10:36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看不見的感動,感動你我」,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馨慧、陳有江等人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台中市府首創「視障者搭乘計程車」補助方案,1個月1000月的車資,讓台中市中、重度視障朋友,能在生活中找到「小確幸」。

陳成添、朱暖英、洪嘉、沈佑蓮等國民黨議員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社會局長王秀燕也親自到場,她表示,中市社會局在6月10日起,率全國之先推出每人1000元的計程車費,目前社會局共簽約7家計程車隊,共有2000輛計程車加入,開辦迄今已有800人受惠。

會中多位國民黨議員並高舉口號,「不分藍綠、爭福利」,多位議員並私下表示,看問題要多看「良善面」,不要都以政治的角度「看壞的」。

社會局表示,目前全市可申領這項福利的中度以上視障朋友,台中市共有3584人,103年中市府編列了960萬元,104年則編列了2420萬元,今年6月推出迄今,已申報了52萬餘元。

不過,今天早上也有多名視障朋友到場反映,執行迄今,這項票券發送仍有不少不便之處,例如很多視障朋友仍半信半疑,或是因為計程車司機申報面臨很多填寫資料的困擾,因此不太願意收受這個票券等等,而社會局長王秀燕也說,會努力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