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迪迪」英勇義行 捐血救狗

屏東縣恆春鎮有1隻名叫「迪迪」的黑土狗,在3天內2度共捐血1000毫升,挽救了其它流浪狗寶貴的生命。(照片擷取自網路)

屏東縣恆春鎮有1隻名叫「迪迪」的黑土狗,在3天內2度共捐血1000毫升,挽救了其它流浪狗寶貴的生命。(照片擷取自網路)

2014/08/10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縣恆春鎮有1隻名叫「迪迪」的黑土狗,本月7日在3天內2度共捐血1000毫升,挽救了其它流浪狗寶貴的生命。

本月7日,「迪迪」的主人王小姐接到獸醫師的求救說,有隻流浪狗因為肺部疾病而嚴重貧血,若不輸血可能將喪失生命。王小姐一聽,立即帶著「迪迪」前往醫院輸血救狗。但是2天後,流浪狗的血紅素仍持續降低,「迪迪」馬上又再輸了500毫升,才使流浪狗暫時脫離危險狀態。

其實「迪迪」的英勇事蹟不是第一次上演,今年6歲的「迪迪」在2個月大時曾被撞倒路邊,全身癱瘓,經由主人王小姐的鼓勵與幫助,最後「迪迪」憑著意志力持續進行游泳復健,在半年後終於能復元行走。

狗血型比人多 但輸血不用檢驗配對

今年年初,「迪迪」的媽媽罹患腫瘤。當時,「迪迪」就曾輸血救媽媽,雖然媽媽最後也走了,但是王小姐仍以「迪迪」為榮。另外,今年3月「迪迪」也曾輸血500毫升,救助一隻需要動截肢手術的流浪狗。「迪迪」的義行讓當地獸醫師稱讚不已。

據獸醫師表示,雖然狗狗的血型種類比人類多,狗狗相互輸血時不用檢驗配對,只要檢測有無過敏反應即可。另外,狗狗要捐血其體重要超過20公斤,血液中不含寄生蟲才行。台灣的獸醫診所沒有如人類般建立「捐血犬」資料庫,而且偏鄉的狗狗更是缺少捐血來源,希望大家未來能帶著家中愛犬到醫院檢查留下資料,為狗狗們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