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天沙包防災 從玩小沙包學起

台北市萬華區公所首創沙包堆疊自主學習區,提高民眾學習防災知識的意願。(記者葉冠妤攝)

台北市萬華區公所首創沙包堆疊自主學習區,提高民眾學習防災知識的意願。(記者葉冠妤攝)

2014/07/24 14:14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颱風天,準備沙包防淹對部分民眾而言是家常便飯,萬華區公所獨步全台北市,除提供沙包領取外,首創「沙包堆疊自主學習體驗區」,讓前往區公所領沙包的民眾透過影片教學、小沙包實際操練,學習正確沙包堆疊方法,取得防災知識更「輕便」。

以往沙包堆疊演練所使用的沙包,體積大且重達25公斤,光扛就吃不消,每次防災教育訓練,只見區公所人員滿頭大汗示範,一旁民眾卻意興闌珊,訓練效果有限。萬華區公所特此發想,設計出375公克、體積只有原本3分之1的創意小沙包,讓民眾更容易上手,學習意願提高至少20%。

區公所視導黃智超表示,防災教育訓練一次得搬75個大沙包,需出動5名壯丁開著貨車搬送,不僅累煞人,耗油也耗時,民眾更不領情。現在使用輕巧的小沙包,方便攜帶至各地教育展演,外型可愛更吸引了不少孩童把玩,學習效益佳。這次為因應麥德姆颱風,區公所更在一樓設置沙包體驗區,現場有影片教學,還能動手堆堆看,玩過的民眾都說讚。未來沙包堆疊體驗區將常設區公所,也盼能推廣到各地方,深耕沙包防災技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