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12人送醫1死 42人凶多吉少

民眾錄下昨晚澎湖醫院急診室擠爆的8秒影片,急診室門口擠滿醫護人員,門口內附近就分成3群在分別醫治3床病患,還有疑似護士的女聲說:「超慘!」(翻攝自澎湖居民蔡興達臉書)

民眾錄下昨晚澎湖醫院急診室擠爆的8秒影片,急診室門口擠滿醫護人員,門口內附近就分成3群在分別醫治3床病患,還有疑似護士的女聲說:「超慘!」(翻攝自澎湖居民蔡興達臉書)

2014/07/23 21:44

〔記者劉禹慶、黃良傑、葛祐豪、方志賢/綜合報導〕復興航空由高雄飛馬公GE-222客機,今天晚間7時10分左右,疑因天候不佳、能見度過低,迫降澎湖西鄉西溪村失敗,機身重撞5間民宅,目前共救出12人,其中1人送醫不治,另42名旅客和機組員凶多吉少,現場屍塊、遺體、行李散落,猶如人間煉獄。

遭波及的民宅一度起火,火勢已被消防人員撲滅,12名旅客、機組員嚴重燒燙傷,被拖救出緊急送醫,其中一人送到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時,已失去生命跡象。

據了解,復興客機迫降不及撞擊多棟民宅,12人被送機急救外,其他人恐凶多吉少;這12名傷者與死者,分別被送往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署立澎湖醫院,1人已宣告不治,11人傷勢都十分嚴重,分別有燒燙傷、挫傷、腦震盪、氣胸等傷勢,醫護人員都銷假趕回醫院上班,高雄榮總也組成救援團,漏夜待命預支援澎湖。

航空公司表示,迫降出事的班機原訂下午4點自高雄小港機場起飛,預計下午4點40分左右抵達澎湖馬公機場,但受颱風強風與風切影響,延至5點30分左右才起飛,機上共載有54名旅客和機組員。

澎湖氣象站表示,當時馬公上空雷雨交加、能見度不佳,僅約2公里,最大陣風達八級。

據了解,該班機疑似降落前曾要求重飛,5、6分鐘後便與塔台失去聯繫,最後消失在雷達顯示器上,當地民眾盛傳近六點時曾見遠方出現火光,不知竟可能是客機墜地。

復興航公司晚間8點20分便湧入旅客的家屬,不斷探詢搭上出事班機的親人狀況,憂心全寫在臉上,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全都忙碌協助詢問,航空公司表示,最新情況仍不易掌握,目前以搶救旅客為第一要務,希望把握救人的黃金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