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北宜直鐵團體街頭開講 怒批政府亂花錢

反對北宜直鐵的公民團體今天下午在宜蘭羅東轉運站舉辦演講活動,與民眾討論相關議題。(記者朱則瑋攝)

反對北宜直鐵的公民團體今天下午在宜蘭羅東轉運站舉辦演講活動,與民眾討論相關議題。(記者朱則瑋攝)

2014/07/20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對北宜直線鐵路的公民團體今天在宜蘭羅東轉運站舉辦演講活動。活動總召大桃批評,政府興建北宜直鐵,卻沒改善宜蘭縣內的大眾運輸系統,花了大錢也無法發揮效益;民眾則憂心,北宜高通車後宜蘭房價跟著飆漲,自然美景也逐漸消失,北宜直鐵完工後情況恐會更加惡化。

環團憂心北宜直鐵恐破壞生態

交通部今年4月確定北宜直鐵路線,由台北南港出發,途經宜蘭大溪、終點為頭城,全長53公里,最快2026年完工。通車後,普悠瑪號及太魯閣號的行駛時間將縮短18分鐘,自強號則可省下38分鐘,台北至宜蘭最快僅須47分鐘就可抵達。

不過北宜直鐵工程費用高達491億元,且路線經過六處斷層與三十座礦坑,施工難度高,還可能破壞生態環境,引發宜蘭人及環保團體質疑。反對北宜直鐵的公民團體今天下午就在宜蘭羅東轉運站舉辦演講活動,與民眾分享及討論北宜直鐵相關議題,吸引上百人到場聆聽。

北宜直鐵爭議多 民眾籲政府聆聽民意

活動總召大桃表示,政府為省下18分鐘車程,斥資491億元興建北宜直鐵,卻不先花錢改善宜蘭縣內的大眾運輸系統,就算蓋了北宜直鐵也無法發揮效益;有民眾則說,羅東運動公園附近以前每坪僅10萬元,但北宜高通車後房價飆漲,目前每坪已漲破30萬元,年輕人根本買不起,若興建北宜直鐵恐怕會繼續漲。

也有民眾指出,交通建設雖然帶動宜蘭經濟發展,但農舍也變成一棟棟的豪華別墅,改變宜蘭原有的農村景象,破壞天然美景;如今北宜直鐵爭議不斷,希望政府能多聽聽人民心聲,站在民意的一方,取消興建北宜直鐵。

活動召集人邀民眾站出來,反對北宜直鐵。(記者朱則瑋攝)

活動召集人邀民眾站出來,反對北宜直鐵。(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