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兆湘國小 獲贈空軍除役軍機

空軍航技學校捐贈中興號教練機給高雄兆湘國小,作為永久展示之用,藉以宣揚全民國防教育。(圖由軍聞社提供)

空軍航技學校捐贈中興號教練機給高雄兆湘國小,作為永久展示之用,藉以宣揚全民國防教育。(圖由軍聞社提供)

2014/07/08 19:4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推廣全民國防教育,空軍航空技術學院今天將一架除役的T-CH-1中興號教練機贈予高雄市兆湘國小(前空軍子弟小學)永久放置展示。

這架T-CH-1中興號教練機是在今天清晨以民間拖吊車業者配合空軍技勤人員,經警車前後戒護及導引下,以時速5公里速度拖行至兆湘國小大門,再由大型吊車作業將戰機吊至定位,完成初部作業。

空軍說,後續將由空軍協助檢整及重新塗裝,將在今年11月中旬由高雄府辦理交機儀式。

CH-1中興號戰機為航發中心於民國69年11月以美國T-28木馬式教練機為基礎開發的螺旋槳教練機,也是全世界第一架採用渦輪引擎的螺旋槳教練機。

此型機可依任務性質不同,進行各項改裝作業,若為教練機功能,機型前方代號即為T;偵察機功能則為R;攻擊機代號為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