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深夫妻看過來 動物園邀赴日拍婚紗

丹頂鶴「BIG」和「KIKA」雖曾短暫鳴唱,卻還是沒有開花結果。(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丹頂鶴「BIG」和「KIKA」雖曾短暫鳴唱,卻還是沒有開花結果。(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4/06/16 13:3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結婚滿20週年的夫妻們,快來報名參加「我的野蠻婚禮」!「2014愛在台北動物園─我的野蠻婚禮」即日至7月14日開放報名,邀請結婚滿20週年的夫婦在暑假夜晚到動物園比拚才藝,表現最具創意的兩對佳偶,將由釧路日台親善協會招待至日本釧路地區,免費拍攝和式婚紗照,感受丹頂鶴故鄉的千年之愛及永恆祝福。

動物園表示,2011年在丹頂鶴「BIG」和「KIKA」牽線下,台北動物園與日本釧路動物園搭起友誼的橋梁,釧路日台親善協會為了推展觀光,連續第三年提供經費,邀請兩對佳偶於10月下旬到丹頂鶴的故鄉─日本北海道釧路地區,拍攝和式紀念婚紗照。

今年適逢台北動物園百週年慶,活動對象特別從前兩屆的剛結婚或即將結婚的新人,改為結婚滿20年以上、年齡在40至65歲的資深夫妻。動物園說,夫妻其中一人須具備中華民國國籍,詳細活動辦法可參考台北動物園保育網或臉書粉絲團。

不過丹頂鶴「BIG」和「KIKA」今年3月繁殖季卻沒有開花結果,雖然母丹頂鶴「KIKA」跳舞對空鳴唱,展現出成家意願,但公丹頂鶴「BIG」不解風情,只顧著抓泥鰍來吃,連對專程從日本來看牠的老朋友都會不客氣地驅趕。在專家建議下,動物園決定今年讓牠們回各自地盤,明年繁殖季再觀察。

母丹頂鶴「KIKA」展翅示好。(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母丹頂鶴「KIKA」展翅示好。(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