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龜野放 民眾為牠撐傘遮陽

海生館放海龜,愛心民眾為牠撐傘。(記者蔡宗憲攝)

海生館放海龜,愛心民眾為牠撐傘。(記者蔡宗憲攝)

2014/05/31 13:04

〔記者蔡宗憲/車城報導〕屏東海生館今天早上在後灣村的沙灘舉辦保育類綠蠵龜野放活動,邀請上百名民眾、福智基金會、海巡署等團體參與,由於天氣炎熱,有民眾擔心海龜曬傷,特別撐傘為大海龜遮蔭,場面相當溫馨。

野放的綠蠵龜是今年1月在新北市富基漁港港灣內獲救,當時經檢查發現背甲有藤壺附著,無法進食,收容初期狀態不穩定,進收容中心約3星期後開始進食,經過4個多月的照護,海龜健康狀況已復原,野放前由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為牠裝上發報器。

獸醫李宗賢指出,林務局積極建立台灣海龜救傷通報系統,各地方政府及海巡署若接獲擱淺海龜的訊息,都會先通知海生館,由海生館依照海龜的發現地點,安排相關單位進行傷病海龜的收容及通報統整等事宜。民眾若發現不明原因擱淺的海龜,或漁民誤捕海龜,都可以撥打海巡署報案專線11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