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桃李觀光季 邀遊客採果趣

苗栗縣桃李進入盛產期,產期到6月底,圖為三義鄉盛產的各種桃李。(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桃李進入盛產期,產期到6月底,圖為三義鄉盛產的各種桃李。(記者張勳騰攝)

2014/05/24 12:49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桃李進入盛產期,產期到6月底,觀光果園集中在130縣道沿線,三義鄉農會等單位今天舉辦「苗栗縣桃李觀光季(真有李、愛趣桃)、愛上130」活動,邀請全國遊客到三義、大湖及泰安地區享受採果樂,品嘗桃、李的特色創意美食料理。

苗栗縣的桃、李產地集中在三義、銅鑼、大湖及泰安地區,栽種面積約1500公頃,年產量近1100公噸,其中李子栽種面積最多達1346公頃,目前已進入盛產期,品種有泰國桃、甜桃、熱帶水蜜桃、玉李、紅肉李、黃肉李等,今年的果實更為飽滿、香甜。

苗栗縣的桃、李觀光果園主要分布在130號縣道,沿線的三義鄉雙潭及大湖鄉薑麻園兩處休閒農業區更獲行政院農委會評鑑為10大經典農漁村殊榮。

桃李觀光季期間,沿線民宿及餐廳或休閒農場都準備各式結合桃、李的特色創意美食料理,讓遊客在採完桃子後,品嘗桃李及客家風味餐。

吃完美食後,還可以順道遊覽雲洞山古道、薑麻園聖衡宮、關刀山步道、勝興火車站、龍騰斷橋等觀光景點,有興趣的遊客可安排採果及賞景「一日遊」,採果電洽:(037)993232、872001、981535、95187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