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林污水廠生態池 放養螢火蟲把關

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今天在二林污水處理廠進行螢火蟲幼蟲放養儀式。(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今天在二林污水處理廠進行螢火蟲幼蟲放養儀式。(記者劉曉欣攝)

2014/05/20 18:02

〔記者劉曉欣╱二林報導〕污水處理的好不好?放養螢火蟲幼蟲就知道!

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今天與喜樂保育院生,一起在二林污水處理廠生態池,放養螢火蟲幼蟲,柯呈枋表示,二林污水處理廠是全縣第一座污水處理廠,每日可淨化6200噸生活污水,去年並榮獲內政部全國中型污水處理廠評鑑第一名,因此選在此生態池來放養螢火蟲幼蟲,為生態環境復育盡分心力。

縣府水資處表示,今天放養50隻螢火蟲幼蟲,考量到污水處理廠生態池的水質好,在環境許可下,復育率高,希望透過放養來進行生態教育的機會,只是原訂放養時間剛好下大雨,為顧及院生安全,選在室內進行放養儀式,再由人員擇時在生態池放養。

而縣府為鼓勵家境清寒學生,能夠學習古人囊螢照書的求學精神,柯呈枋也致贈二林高中優秀學生獎學金;以及喜樂保育院助養金、端午節加菜慰助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