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一覺醒來嚇死!所有人變妖怪臉「像盯著惡魔」全因這罕疾......

2024/03/24 21:22

美國一名男子起床後驚覺世界變了樣,發現所有人的臉都變形,如同惡魔一般。(圖擷取自醫學期刊《刺胳針》)

祝蘭蕙/核稿編輯

醫師透過維克多的反饋,將照片中的人臉修圖成他所看到的樣子。(圖擷取自醫學期刊《刺胳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位58歲男子一覺醒來驚覺世界變了樣,每個人的臉部如同妖怪般變形,就醫後才發現原來自己罹患一種罕見疾病「臉部變形症」(prosopometamorphopsia,PMO),全球目前僅知不超過100起病例。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罕見疾病病例21日發布在醫學期刊《刺胳針》中,58歲患者維克多沙拉(Victor Sharrah)4年前的某一天,起床後發現世界突然變了樣,每個人的臉部如同怪物般扭曲,維克多說,「我試著向我的室友解釋我所看到的,但他認為我瘋了。然後我走到外面,我看到的所有人的臉都扭曲了,現在仍然如此,這就像盯著惡魔一樣」。

維克多患有一種罕見的病症,稱為臉部變形症(PMO),這種病症會導致其他人臉部的部分形狀、紋理、位置或顏色出現扭曲。維克多補充,「想像一下,有一天早上醒來,突然間世界上的每個人都看起來像恐怖電影中的生物。」不過,醫師卻發現,維克多只有在親眼見到真人,這種扭曲才會出現,對於照片或電腦螢幕上的人物並無反應。

據悉,醫師及科學家為研究維克多的罕病,研究人員拍攝了一張人臉的照片,並透過患者對於「看到真人時的扭曲程度」的反饋,將人臉照片修圖成患者腦中所看到的模樣,以此研究患者對於臉部變化的感知程度。

對此,醫師表示,目前對於此種罕見疾病病例並不多,全球僅知不到100起病例,懷疑是由處理臉部辨識的大腦網路功能障礙引起的,醫師認為,目前臉部變形症病例與頭部外傷、中風、癲癇或偏頭痛有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