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攝護腺癌切除術5大影響 醫:恐致勃起功能障礙

2024/03/23 16:18

切除攝護腺癌所帶來的影響有:乾性高潮、陰莖長度改變、性慾減退、高潮漏尿或者有勃起功能障礙;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若罹患攝護腺癌,常見的處理方式是手術切除,但不少人擔心切除後會帶來什麼影響。三重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院長高銘鴻在臉書專頁「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表示,手術過程中,可能將攝護腺周圍組織、精囊和尿道部分組織切除,因此許多男性患者手術前會相當焦慮。而切除所帶來的影響有:乾性高潮、陰莖長度改變、性慾減退、高潮漏尿或者有勃起功能障礙。

切除攝護腺癌影響性功能

乾性高潮:是指在性高潮時,沒有「射」出去的感覺。因為攝護腺或精囊被移除,不再產生精子,也就不會有射精。

陰莖長度改變:手術後的疤痕組織,或者神經和血液供應功能改變,可能讓陰莖在勃起和鬆弛時變短。

性慾減退:如果在攝護腺治療同時,也接受了荷爾蒙療法,可能會影響睪固酮濃度,進而降低性慾。當然也影響勃起和維持的能力。

高潮漏尿:有些男性在性高潮時,可能會出現漏尿的症狀。

勃起功能障礙:高銘鴻指出,40歲以上的男性中,至少有五分之一患有某種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礙。如果患有超重、吸煙、不運動,或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則更常見其功能障礙。另外,攝護腺癌手術後,也會增加勃起功能障礙的可能性。因為手術可能會切除勃起的神經、血管和肌肉等區域。

高銘鴻提到,面對攝護腺手術無須過於緊張,倚賴經驗豐富的醫學專業人員,可以大幅降低神經受損的風險,同時保有性生活品質與健康的身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