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全台約4成男性的困擾 醫列射精障礙4原因

2024/03/21 19:45

醫師表示,無論是早洩、遲射 ,或是根本射不出來,都是很常見的困擾;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性射精障礙總是令人難以啟齒?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院長戴槐青表示,根據統計台灣有四成的男性,都有射精障礙的問題,然而這與4種原因有關,包括:心理壓力、伴侶關係問題、藥物副作用和物質濫用、生理疾病。

戴槐青於臉書粉專「幸福神捕 滴水不漏 泌尿科 戴槐青醫師|新北三重永和好幸福體系 總院長」發文指出,根據統計,臺灣有4成的男性,都有射精障礙的問題,無論是早洩、遲射 ,或是根本射不出來,都是很常見的困擾。

●心理壓力: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要達到高潮,都需要盡量放鬆,因此心理因素是射精障礙最常見的原因。負面的情緒狀態,包含焦慮、工作壓力、抑鬱等問題,都可能影響性功能。

●關係問題:伴侶之間的感情問題,也可能造成射精障礙。包括溝通不良、情感不合、性關係不和諧等因素,都可能對性功能產生影響,進而導致射精障礙。

●藥物副作用和物質濫用:某些藥物和物質濫用,也會導致射精障礙,例如一些抗抑鬱藥、抗高血壓藥物,他們的副作用都可能造成射精障礙。另外,如果有酗酒或是愛抽菸這類問題,都可能對性功能產生負面影響。

●生理疾病:生理因素包括身體結構和功能方面的問題。像是神經系統損傷、腎上腺問題、荷爾蒙不平衡等生理變化,都可能可能影響到射精的正常生理過程,進而導致射精障礙。

戴槐青提醒,如果你或你的伴侶,真的不幸碰上射精障礙的煩惱,請不要害羞,務必盡快求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