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調味堅果是高鈉食物?營養師:避開「6大」飲食地雷

2024/03/03 06:31

張語希說,有6大高鈉飲食地雷要避開,分別是健康低鈉鹽、麵食類、起司、包餡食物、運動飲料,甚至連調味堅果及肉乾也是高鈉食物;圖為示意照。(圖取自photoAC)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對吃貨族來說,好吃的食物百百種,但高鈉食品卻隱藏在其中,你知道有哪些嗎?營養師張語希在臉書「營養師 張語希」發文表示,有6大高鈉飲食地雷要避開,分別是健康低鈉鹽、麵食類、起司、包餡食物、運動飲料,甚至連調味堅果及肉乾也是高鈉食物。她說,要記得控制鹽的使用量,維持心臟和血壓的健康。

●健康低鈉鹽:健康低鈉鹽雖然含有的鈉離子較少,但調味如果覺得不夠鹹,而加太多依然容易鈉離子過多。

●乾麵、湯麵:為了賦予本身沒有味道的麵食類,濃郁的風味,鈉含量通常會很驚人。尤其炸過的泡麵類更要小心。

●起司:不要小看一小塊起司,裡面已含有許多鈉離子,如果再加上漢堡排、肉醬等等,一個漢堡的鈉含量直接破表。

●加工類食品:例如包子或是水餃,在加工過程當中就已經加入許多鹽巴做調味。如果食用時再沾醬料一起品嚐的話,鈉離子攝取量再增高。

●調味堅果、肉乾:別想說是健康的堅果或肉乾就沒事,調味過程鈉含量高,又太涮嘴一直吃,最後也很容易超標。

●運動能量飲料:為了快速補充運動流失的離子,飲料中往往添加許多鈉離子,對於運動量較少的族群,反而會造成身體負擔,張語希建議稀釋再飲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