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愛喝糖飲小心大腸癌! 研究:每天逾1杯風險增2.2倍

2024/02/23 17:38

研究表示,每天攝取超過1杯糖飲料,與早發性大腸癌的風險會增加2.2倍;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論炎熱或寒冷,糖飲是許多民眾口渴時的第一選擇,但小心過量恐罹癌。彰濱秀傳藥學部教學副組長洪正憲引述國外研究表示,每天攝取超過1杯含糖飲料(24盎司)與早發性大腸直腸癌的風險會增加2.2倍。而在13到18歲每天多增加攝取1份含糖飲料者,會增加32%早期大腸直腸癌的風險。

洪正憲在臉書粉專「藥師洪正憲-藥就趁憲在」發文指出,根據2021年發表在《美國國家衛生院》(NIH)的研究顯示,調查了9萬5464名女性(1991-2015年)的飲食習慣,結果顯示,與每週喝含糖飲料少於一份含糖飲料(12盎司)相比,每天攝取超過兩份含糖飲料(24盎司,約700cc1杯手搖飲)與早發性大腸直腸癌的風險會增加2.2倍。而在13到18歲每天多增加攝取一份含糖飲料者,會增加32%早期大腸直腸癌的風險。

洪正憲接著說,研究也表示使用人工甜味飲料、咖啡、低脂牛奶或全脂牛奶替代含糖飲料攝入量,可降低早發性大腸直腸癌的風險。因此提醒民眾,如果一天需要喝到3杯飲料,建議選擇無糖飲料。且含糖飲料可能也和許多心血管疾病有關聯,適量為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