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後不再當「腹」婆 中醫調理健脾祛濕增代謝

2024/02/24 10:41

醫師調理體質,透過健脾祛濕,增加身體代謝,同時疏肝養胃,改善胃脹悶痛、腸胃不適;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過年飲食沒節制,年後不僅體重沒減回來,臉上痘痘和腹部宿便,也還沒消下去;對此,杏恩中醫診所醫師張家誠表示,可透過中醫排油排濕、健脾補氣,做體質調理,來增加身體代謝。再搭配飲食建議和針灸埋線,達到理想體重。

張家誠在臉書「張家誠中醫師」發文表示,相較平日飲食,年間吃的食物大多較油膩、重口味,對脾胃的負擔增加許多,造成腸胃不易消化、腸胃悶脹。當脾胃虛弱時,身體出現濕、痰情況,就更容易引起體脂肪堆積、代謝問題。

張家誠指出,除了恢復正常飲食、睡眠外,若有體脂肪堆積、代謝問題,建議透過健脾祛濕的調理方式,來排油排濕,將患者體內濕氣、堆積的廢物代謝出去,同時,疏肝養胃,將可能伴隨的胃脹悶痛、腸胃不適等問題作改善。

張家誠表示,幾日的暴飲暴食、日夜顛倒,引起的不只冒出的痘痘與大腹便便的游泳圈,也包含體脂肪升高,可先透過診療,將脾胃失調症狀調整好後,再根據個人的狀況,搭配飲食建議與針灸埋線,以達到理想體態。

他也提醒,要搭配適量運動、補充水分,增加基礎代謝,若有以上狀況,要趁早就醫,即早控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