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洋菇「蔬菜界牛排」 農糧署:低脂又含鐵質、高蛋白

2024/02/19 18:31

農糧署表示,菇類中的洋菇富含鐵質與多種胺基酸,有著較高含量的蛋白質與較低的脂肪,因此有號稱「蔬菜牛排」的美名。(資料照)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菇類在菜市場或超市總是受到婆媽青睞,不僅營養高,製成各種料理都適合。農糧署表示,菇類中的洋菇富含鐵質與多種胺基酸,有著較高含量的蛋白質與較低的脂肪,因此有號稱「蔬菜牛排」的美名。在挑選上,建議選外觀完整無變形、沒有褐化傷痕、無異味為佳;新鮮洋菇應該整朵白色,摸起來乾爽含水量不能太高;菇傘下若露出黑色蕈褶,表示不夠新鮮。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洋菇別名蘑菇、西洋蘑菇、松茸。它迷人香氣與鮮味,肥厚的肉質與札實的口感,在中西式料理中常見洋菇身影,像是西餐的濃湯、燉飯、義大利麵,搭配洋菇絕佳香氣首選;還是中式傳統吃法,加點麻油、米酒、薑清炒就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佳餚。因此,想要補充高蛋白,選擇天然的蔬食還不用擔心過多熱量和脂肪。

至於如何保存?農業部表示,以冷藏保存,建議將菇體表面以紙巾擦乾,並置於紙袋中吸附菇體散發的水蒸氣,洋菇可在冰箱冷藏中為期7天左右的保鮮期;若以冷凍保存,建議可在殺青後冷凍或直接冷凍,約可維持數個月的保鮮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