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新年「一起發發發」!農糧署教蘿蔔糕、五色發糕做法

2024/02/07 18:07

農糧署說,蘿蔔糕為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必吃料理,象徵「好彩頭」。(資料照)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到,做年糕,新年求個「一起發發發」的好彩頭。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蘿蔔糕、發糕為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必吃料理,象徵「步步高升」、「好彩頭」、「大發好運」,也分享了港式蘿蔔糕、五色發糕的製作步驟,邀請民眾在家一起參與。

港式蘿蔔糕

●食材:白蘿蔔、在來米粉、香菇、開陽(蝦皮)、豬肉、油、醬油、鹽、油蔥酥、胡椒粉。

1、白蘿蔔1500公克+水800公克,用少許油以中小火拌炒至出水。

2、在來米粉600公克+水600公克混合攪拌成粉漿。

3、鍋加入少許油放入香菇、開陽、豬絞肉、油蔥酥爆香,最後加入醬油炒香後鍋。

4、在來米粉漿加入蘿蔔絲與爆香配料拌勻。

5、拌勻食材裝入模具入鍋,電鍋外鍋3杯熱水,蒸熟跳起後,再燜30分鐘起鍋。

農糧署說,發糕則象徵「步步高升」。(圖擷取自農糧署臉書)

五色發糕

●食材:低筋麵粉250公克、在米粉150公克、白砂糖150克、水340克、泡打粉12克、天然色粉(粉、黑糖、抹茶粉、紫薯粉、砂糖)10克。

1、白砂糖+水200公克(攪拌溶化)。

2、粉類過篩(在來米粉+低筋麵粉+泡打粉+天然色粉)+已溶化之白砂糖水+水140公克拌勻。

3、倒入模具裝9分滿,靜置30分鐘。

4、放入電鍋,外鍋2杯熱水,蒸熟跳起後,再燜15分鐘起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