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蘿蔔糕自己做更安心! 農糧署教DIY零失敗

2023/01/16 08:36

農糧署表示,在料理白蘿蔔時,可蓋上鍋蓋、利用白蘿蔔出的水悶熟,記得一定要待煮熟後,再倒入粉漿攪拌至黏稠、放入電鍋蒸,避免發生鬆散軟爛的狀況。(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家家戶戶都開始準備豐盛的年菜,其中寓意步步高升、好彩頭的蘿蔔糕,要怎麼煮才能零失敗呢?對此,農糧署教民眾如何用美味的國產白蘿蔔,製作大人小孩都愛吃的蘿蔔糕,且自己做、更安心,每一口都能品嚐滿滿的白蘿蔔絲。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在料理白蘿蔔時,可蓋上鍋蓋、利用白蘿蔔出的水悶熟,記得一定要待煮熟後,再倒入粉漿攪拌至黏稠、放入電鍋蒸,避免發生鬆散軟爛的狀況。蘿蔔糕製作完成後,放涼冷藏4小時以上,就能脫模。

●食材:蘿蔔800g、在來米粉180g、太白粉20g、鹽7g、油一些、胡椒粉適量。

●作法:先將蘿蔔削皮刨絲,再用少許油以中小火拌炒至出水,煮熟可加一些紅蔥頭、放鹽、胡椒;在來米粉1:水1混合攪拌成粉漿;先關火,倒入粉漿伴勻,加太白粉,再開中小火拌至黏稠;最後拿容器抹油,把剛煮好的蘿蔔泥倒入,放電鍋蒸20分鐘(2杯水);放涼冷藏4小時以上就能脫模下鍋油煎或炊煮。

農糧署補充,想要挑選美味白蘿蔔,可以用眼觀察、手指輕彈,並掌握「皮白又帶葉、光滑不過裂、沉重夠清脆」3大原則,代表其新鮮、水分充足且足夠成熟,至於表皮若有小裂縫,則是成熟期土壤水分含量變化太大時產生,若裂口乾燥無腐爛時,以削皮器刮除表皮及裂縫即可安心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