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樓梯升降椅成「夾手刑具」! 55項安全標準不合格 監委要查

2024/01/03 16:50

監察委員紀惠容。(資料照)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監察委員紀惠容今(3)日表示,據民眾陳情,某公司之樓梯升降椅身心障礙者輔具產品,相關安全保護裝置涉有不足,導致其女行經梯間時,右手大拇指遭齒輪捲夾輾壓。而在CNS 15830-2國家標準的80項檢核項目中,竟有高達55項核有安全性缺失。該等不符標準之產品竟於市面流通,且該公司網站還聲稱該產品獲多項專利證實安全無虞。紀表示,相關權責機關之審核及查處機制究否怠失?有進一步瞭解之必要,已申請自動調查。

紀惠容表示,樓梯升降椅產品屬定著於建築物之身心障礙者輔具,對身心障礙者及年長者之使用,應正視產品之安全性及法令周妥。稍有不慎,將造成年長者或身心障礙者之受傷。尤其政府對銷貨廠商有無銷售不實,品管機制是否嚴謹,均應嚴格把關。究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權責劃分為何?產品相關標準或法令規定為何?如何檢驗、管理合於安全標準等疑義,均有待調查釐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