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車輪茄」比苦瓜苦2倍! 北農:變紅後較少食用

2023/12/10 12:19

北農指出,「車輪茄」是花東地區原住民部落常用的特色野菜,變紅後較少食用。(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花東地區常見野菜之一「車輪茄」,因圓圓胖胖的它有點類似工程車所裝配的輪胎,也有人叫它輪胎果。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臺北農產」發文分享,一般變紅後較少食用,因成熟後具強烈刺鼻味,若怕苦可汆燙後再冰鎮涼拌,以此降低苦味。

北農指出,「車輪茄」是花東地區原住民部落常用的特色野菜。全年都有,通常是在深綠色時採收,成熟變紅時就較少食用,因成熟時呈白色強烈,刺鼻的味道及苦味。其口感類似苦瓜和茄子的綜合體,但比一般的苦瓜苦2倍,因此有人取它的苦味稱它為輪胎苦瓜,苦中帶甘,可涼拌冰飲、煮湯炒菜、水煮沾醬都好吃。

根據農委會農業入口網資料,車輪茄原產地為非洲、南美巴西、秘魯等地。它是為茄科的一個野生變種,屬一年生植物,適應性強,喜日照,冬季至春季容易栽培;同時也是原民族部落特色農產,經常出現於花東地區阿美族的菜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