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苦」當吃補! 營養師列苦瓜6益處:控制血糖

2023/12/07 17:34

營養師提到,苦瓜含有奎寧、維生素C,可調節免疫功能,對抗外來病菌。(資料照)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苦瓜是許多大人、小孩畏懼的食物,但其實苦瓜營養滿分,有助於身體健康!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發文分享,苦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及植化素,可控制血糖、體重管理、降低膽固醇、預防癌症、維持腸道健康及調節免疫力,可謂是好處多多。

●控制血糖:有研究發現,苦瓜中的苦瓜素類似胰島素的作用,可助於人體穩定血糖及預防糖尿病發生。

●體重管理:內含的苦瓜胜肽,可降低腸道中澱粉酵素活性,減少飲食中過多澱粉的吸收,幫助進行體重管理執行。

●降低膽固醇:相關研究發現,苦瓜可調節人體膽固醇,幫助膽固醇正常代謝。

●預防癌症:苦瓜中含有高量的活性蛋白及維生素C,具有抗癌功效,減少體內自由基,降低癌細胞生成。此外,也可以強化肝臟機能,促進肝細胞健康,降低肝病的發生率。

●維持腸道健康:苦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幫助腸胃蠕動及排便正常,維持腸道機能及健康。

●調節免疫力:苦瓜含有營養素奎寧,且富含維生素C,有助於調節免疫功能,對抗外來病菌,同時也可以促進膠原蛋白合成及幫助傷口癒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