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子經常尿床? 醫:規律排尿、做好液體管理

2023/12/08 21:35

戴槐青提醒,如果孩子一直不停尿床,或伴隨其他尿尿的症狀,則應尋求醫療專業協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孩子經常尿床該如何處理?好幸福泌尿科診所總院長戴槐青在臉書專頁「幸福神捕 滴水不漏 泌尿科 戴槐青醫師|新北三重永和好幸福體系 總院長」發文分享,尿床想必是許多新手爸媽的難題,若孩子尿床,應該建立規律排尿習慣、做好飲食和液體管理,以及耐心和溫和的對待孩子,並且適時就醫。

●建立規律排尿習慣:戴槐青建議,父母應鼓勵孩子在白天定期上廁所,這樣有助於減少夜間產生的尿液。特別是睡覺前清空膀胱,有助於減少尿床的發生。

●做飲食和液體管理:建議各位爸媽,特別是在晚上,避免讓孩子在晚餐後飲用大量液體。此外,也不要讓孩子吃刺激性食物,如辛辣食物和巧克力,因為這些食物可能刺激尿液產生。

●耐心溫和對待孩子:戴槐青指出,很多時候,孩子尿床是因心理壓力,即使他們知道尿床不好,但越責罵,反而可能因壓力而做不到。

另外,尿床可能對孩子的自尊心造成影響,雖然父母要善後很辛苦,但仍務必記得耐心、溫和地幫助他們克服問題。

●適時就醫:如果孩子一直不停尿床,或伴隨其他尿尿的症狀,則應尋求醫療專業協助。醫師可以進行評估,確定潛在的原因,並提供適當的治療選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