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鳳梨釋迦輕壓如橡皮就能吃 2款釋迦熟度這樣看

2023/12/09 06:30

台灣常見的釋迦可分為鳳梨釋迦(圖左)輕壓果前3分之1處,如橡皮擦軟硬度即可食用;大目釋迦(圖右)用手指輕壓鱗目,觸覺微軟即可食用。(資料照,本報合成)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香氣濃郁的釋迦營養高,且正值產季,但要如何判斷熟了沒?農糧署表示,台灣常見的釋迦可分為「大目釋迦」用手指輕壓鱗目,觸覺微軟即可食用;「鳳梨釋迦」輕壓果前3分之1處,如橡皮擦軟硬度即可食用。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全台灣有8成的釋迦來自台東,集中在太麻里、台東市、卑南、東河及鹿野,每到產季,路邊便會有許多攤販,販售著一籠籠新鮮甜美的釋迦。

農糧署接著說,台灣常見的釋迦可分為「大目釋迦」和「鳳梨釋迦」2類,前者7月到隔年4月都有,成熟後果肉軟綿,甜度高,帶淡淡的果香,並富含氨基酸、類黃酮、維生素C、B群、鉀等營養;後者則以每年12-4月為產期,成熟後果肉Q彈、甜中帶酸,帶有鳳梨、百香果及熱帶水果的綜合味道,同樣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蛋白質等營養。

釋迦上若出現黑點或黑斑怎麼辦?農糧署解釋,黑點是因粉介殼蟲留下;黑斑則是經摩擦、碰撞或成熟的自然現象,皆可安心食用。另,釋迦除了直接品嘗外,也可以冰冰吃、配茶吃或甜甜喝,皆具不同風味:

●冰冰吃:將整顆冷凍,解凍後挖食。

●配茶吃:將釋迦熬煮成餡料,做成甜點,像是包成釋迦酥。

●甜甜喝:將釋迦去籽打果汁,或搭配牛奶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