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芭樂解便又穩血糖! 營養師:別做2件事恐營養流失

2023/11/07 07:30

營養師表示,芭樂屬低GI水果,也能縮短感冒病程、高飽足感、提高工作效率、解便秘、延緩骨鬆、消水腫及降血壓、降罹癌率。(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芭樂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水果之冠。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芭樂屬低GI水果,也能縮短感冒病程、高飽足感、提高工作效率、解便秘、延緩骨鬆、消水腫及降血壓、降罹癌率。另,要注意,不要將芭樂取代蔬菜,畢竟芭樂和蔬菜所提供的營養是不同;在洗芭樂時要輕、別削皮,因為維生素C在芭樂表皮很豐富,過度搓洗和削皮,營養會流失。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4種芭樂品種圖鑑,以100g含量來看,紅心芭樂熱量高,但維生素A、C皆是4款中最高,分別為618mg、214.4mg;土芭樂則是纖維高有5g;白肉芭樂是水分最高有88.9g;至於珍珠芭樂,則是鉀高,有176mg。

4款芭樂品種營養圖鑑。(圖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芭樂8好處

1.縮短感冒病程:芭樂富含維生素C,有抗氧化、抗發炎的作用,可加快傷口癒合,還可幫助白血球抵抗病菌 強化免疫系統。

2.低GI水果:食用後血糖上升平穩,糖尿病友也可享用。

3.降低罹癌機率:維他命C中和自由基,減少加工食品致癌的鋒線。

4.降血壓/消水腫:芭樂含礦物質鉀,可預防心血管疾病,還能降血壓、消水腫。

5.順暢解便秘:芭樂含高纖維+充足水分,刺激腸胃蠕動,幫助便便順暢不卡關。

6.延緩骨質疏鬆:維他命C幫助鈣質吸收,促進膠原蛋白合成,延緩骨鬆、維持關節健康。

7.提高工作效率:維生素B群提供細胞正常運作的能量。

8.高飽足感:膳食纖維能抑制胃口,幫助腸胃順暢。

高敏敏提醒,芭樂不但可以幫助美白、製造膠原蛋白,還有滿滿抗壓營養,推薦現代壓力大、飲食不均衡的各位,可每天吃點芭樂,補充容易流失的營養素C,除此之外,也建議大家在吃芭樂時,不加鹽或梅粉,避免鈉和糖攝取過多;芭樂固然好吃,營養也超豐富,但還是每天1顆即可。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