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榮總「傷口造口整合照護中心」揭牌 12月設護理諮詢門診

2023/11/27 13:29

台中榮總「傷口造口整合照護中心」今天揭牌(中榮提供)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隨著人口老化及長照的推展,加上大腸直腸癌術後腸造口之病人量逐年攀升,傷口及造口的照護需求明顯增加,台中榮總集合多專科專家,成立「傷口造口整合照護中心」,並於今天揭牌。

台中榮總表示,傷口若未獲得完善的照護,病人和家屬將為了處理感染、出血及癒合不良等併發症而反覆住院,造成家庭經濟沉重的負擔。而造口是為了治療腸道疾病或外傷,而將排便的出口由肛門改在腹部,俗稱人工肛門。

由於排便位置及習慣的改變,常常造成病人及家屬照護上的卻步。因此,病人和家屬往往因為擔心傷口或造口之照護不易,而不敢出院及接受返家照護,此舉不僅增加家屬負擔,也常導致急性病床壅塞。

台中榮總指,隨著人口老化及長照的推展,加上大腸直腸癌術後腸造口之病人量逐年攀升,傷口及造口的照護需求明顯增加。臺中榮總為妥善照顧因傷口及造口影響生活品質、造成生活障礙的病人,集合多專科專家,成立「傷口造口整合照護中心」。藉由跨團隊整合照護、評估與處置,提升傷口及造口醫療照護服務。

台中榮總並於12月起開設「傷口造口護理諮詢門診」,由具備世界傷造口治療師證照之護理師為傷口及造口病人提供出院後之銜接照護,讓治療不間斷;並協助病人及家屬對於傷口及造口之居家照護有更全方位之了解及認識,讓病人及家屬不再畏懼傷口及造口之照護。減少相關併發症之產生,有效縮短住院天數,進而達到「病人安心、醫護放心」及減少醫療資源耗費之效益。

台中榮總「傷口造口整合照護中心」今天揭牌(中榮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