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新埔鎮南平社區紀錄片「社區無暴力」 獲衛福部社區金像獎

2023/11/27 13:22

新竹縣新埔鎮南平社區發展協會拍攝「福滿南平 社區無暴力」影片,獲得衛福部首屆社區金像獎的社區組佳作。(取自竹縣府官網)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新埔鎮南平社區發展協會拍攝「福滿南平 社區無暴力」影片,參加衛福部首屆社區金像獎徵件活動,一舉從132個競爭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社區組佳作,近日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獲得公開頒獎表揚。

縣府社會處表示,推動社區預防初級的暴力事件發生,該處跟玄奘大學培力全縣24個社區從事性別暴力和家庭暴力的防制,其中南平社區獲得輔導拍攝紀錄片,且報名參加衛福部辦理的社區金像獎徵件活動,結果不僅入圍社區金像獎,還贏得社區組的佳作。

社會處表示,這個由社區把推動防暴工作的理念與歷程以影像記錄而參賽的活動,共有132隊報名競爭,入圍的29隊作品,最終各自選出社區組、個人組金銀銅獎以及佳作共13個得獎者。

這支名為「福滿南平 社區無暴力」的影片,真實紀錄南平社區發展協會投入防暴社區歷程及收穫,從2020年新竹縣的防暴計畫開始在南平社區推動預防性別暴力的觀念與知能開始,由暴力的類型到保護的管道進行宣導,讓社區居民逐漸建立起防暴的基本觀念,進而帶動居民主動關懷、留意身邊的人事物,再把暴力零容忍的觀念傳遞到社會大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