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6飲食讓你不怕冷! 營養師:咖啡加「它」美味更暖身

2023/11/19 06:32

營養師建議,肉桂含肉桂醛能促進棕色脂肪產熱,也增進心律,可加在咖啡中,除增添香氣外,還可助暖活身體;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首波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不少民眾都想讓身體暖和,除火鍋外,還有哪些飲食可選擇?對此,營養師張珮蓁表示,深海魚、辣椒、老薑、蒜頭、肉桂及紅茶6飲食,吃完後都能讓你暖呼呼。她也建議,肉桂含肉桂醛能促進棕色脂肪產熱,也增進心律,可在茶或咖啡中加點肉桂粉,除增添香氣外,還可助暖活身體。

張珮蓁在臉書粉專「Patty營養師 陪你一起吃」發文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並分享6飲食讓你暖呼呼,包含:

●深海魚:富含Omega-3,可以保護心血管,維持血液循環通暢。

●辣椒:含有辣椒素,促進腎上腺素分泌,使體溫升高。

●老薑:薑辣素可活化辣椒素的受體通道,促進腎上腺素分泌,升高體溫。曾有研究發現,飲用薑飲料可改善女性四肢冰冷的問題,但喝薑母茶要注意糖類攝取量,過多的糖攝取仍會導致三酸甘油脂上升及肥胖問題。

●蒜頭:含大蒜素等含硫化合物,可刺激棕色脂肪細胞,助身體消耗熱量,產生熱能。

●肉桂:含肉桂醛能刺激交感神經,促進甲基腎上腺素(正腎上腺素)的分泌,促進棕色脂肪產熱,也增進心律。可試試在茶或咖啡加點肉桂粉,除增添香氣外,還能幫助暖活身體。

●紅茶:含茶黃素,可以幫助提高產熱,讓體溫有機會維持溫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