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3招在家用蒜頭種蒜苗 農業部:縮短發芽時間用這招

2023/09/19 07:28

蒜頭除了爆香外,也可拿來種植;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許多民眾在炒菜時,會利用蒜頭來爆香非常對味,但其實蒜頭除了拿來炒菜外,也可透過種植變成蒜苗。農業部分享3招簡易種植,「自己的蒜自己種!」準備保鮮盒等廢棄容器,於容器底部鑽孔,接著注意種植SOP,掌握種植技巧,最後就能採收,用來爆炒肉類或高麗菜等食材,適合全家大小又健康。另外,若想縮短發芽時間,建議先將蒜頭放入冰箱冷藏2週即可。

農業部在臉書專頁發文指出,除了蒜球(俗稱蒜頭)之外,青蒜及蒜苔也是餐桌上常見的珍饈。大蒜在台灣的種植期為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歷經半年生長才能收穫蒜頭,所以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居家蒜苗種植簡易方式,除享受手動的樂趣,也能享用新鮮美味的蔬菜:

步驟1:容器底部鑽孔

居家種植蒜苗時,建議選用餅乾盒、保鮮盒等廢棄容器,於底部鑽孔來防止積水,此外,容器高度也須高於蒜頭高度。

步驟2:種植SOP

●種植前:建議先將蒜頭放入冰箱冷藏2週,以縮短發芽時間。

●種植時:需將整顆蒜頭撥開,分離蒜瓣,蒜瓣上的蒜膜無須完全去除。

種植時,需將整顆蒜頭撥開,分離蒜瓣;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步驟3:種植技巧

●蒜瓣擺放間距為3公分,土壤厚度也要高於蒜瓣的直立高度,建議底部預留1公分厚度的土壤。

●種植方向也要注意,應以蒜瓣尖端朝上的方向插入土中,最後以少許的土覆蓋住蒜瓣,即完成大蒜種植。

農業部建議,整體應放陽台或窗邊等有光線的場所,約2至3天就要澆一次水,或土面乾燥再澆水,避免底部積水,栽培過程也不需要施肥及噴藥。

另,農業部補充,食用大蒜可刺激胃液分泌,促進食慾,因此大蒜常作為調味料。但食用過量的生蒜,也會造成胃及腸黏膜的負擔,使胃壁及腸子疼痛,因此每天最好不要食用超過10公克的生蒜(小瓣蒜約2-4粒;大瓣蒜約2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