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核廢水》擔心氚水輻射威脅? 學者推8高抗氧食物助修復

2023/09/02 08:36

學者提到,高抗氧化類食物,能修復輻射危害,包含:大蒜與西瓜等;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健康網合成)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日前宣布,將福島核災經處理過的含氚核廢水排放到海裡,因輻射物質有損健康,氚水也屬放射性物質,而引起民眾憂慮。對此,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表示,擔心輻射威脅,可透過日常攝取含有硒、兒茶素、大蒜素及花青素等,8種高抗氧的食物,來排出多餘傷害,修復輻射危害,包含:牛蒡、堅果、牡蠣、綠茶、番茄及大蒜等。

洪泰雄在臉書專頁「35921一起嘴營養」發文指出,最近福島核電廠廢水排放事件引起大眾關切,生活中從太陽光到電子設備輻射無所不在,手機的通訊電波、微波、雷達或地殼輻射都有可能積存於體內,並對造成人體造成疾病等影響,雖然目前沒有任何一種方式或食物能減少傷害,但高抗氧化類食物,能修復輻射危害。因此,他推薦8種高抗氧食物,供民眾參考:

●硒食物:牛蒡、堅果、牡蠣及瘦肉。

●兒茶素:綠茶。

●茄紅素:番茄、紅椒、紫高麗、紅心芭樂及西瓜。

●大蒜素:大蒜。

●花青素:葡萄與葡萄皮。

●維生素A、C、E及葉酸:深綠色及橙黃色蔬果。

●碘食物:海帶或海產食物等。

●其他:大豆。

洪泰雄提到,在享受上述食物的美味時,也能額外享受帶來的健康,既然無法控制輻射的威脅,那就控制自己的飲食。

另,網傳以核廢水排入海後之海水製鹽,可能導致海鹽含有輻射氚,引起台灣民眾的搶購。食藥署強調,雖大部分的食鹽是以海水為原料,但在食鹽製造的過程中,便已幾乎脫除所有的水分,以高級精鹽為例,其水分含量僅佔0.5%以下;而氚僅存在於水分子中,所以食鹽中會殘存氚的可能性極低,殘留量更是極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