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老牌藥局27屆捐血11/12登場 老闆笑:都辦上癮了

2023/11/09 11:22

高齡八十歲的台南田邊藥局負責人蘇峰增,今年續辦第二十七屆愛心捐血。(資料照,蘇峰增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區老牌知名藥局負責人蘇峰增為紀念先母及見買藥病友多罹患重病,心想捐血應有助於這些病友,28年前開始自掏腰包辦愛心捐血,累積26年捐血募得1萬4千多袋血,期間僅因疫情嚴重、停辦1次,今年11月12日仍在藥局前辦捐血,希望各界民眾繼續挽袖。

在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236號經營田邊藥局的蘇峰增,今年已高齡80歲,其母在28年前因大腸癌往生,蘇母生病期間常往返醫院,讓當年僅50歲出頭的蘇峰增感嘆人一生吃藥無數,卻比不上有一身健康的血液。

之後,蘇峰增為紀念先母、利用節餘的喪葬費辦捐血活動,

竟成了藥局每年固定的公益活動,他沒有對外募款、也未向政府申請補助,全部都是運用藥局盈餘自費買贈品送捐血人。

今年續辦第27屆捐血,他說縱然年事漸高、身子尚硬朗,仍想每年持續辦捐血活動,自覺籌辦捐血好像上了癮。

蘇峰增表示,今年捐血活動將於11月12日上午8點半到下午5點在藥局前舉行,凡捐血250CC送全聯禮券300元;捐500CC送全聯禮券600元(均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捐血者請帶身分證件、捐血前一晚不要熬夜、勿喝酒,依過往經驗,上午捐血人潮會較多,若無法久等者可在下午前往捲袖。

台南市區中正路老牌的田邊藥局,今年續辦第二十七屆愛心捐血。(資料照,蘇峰增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