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血液庫存偏低 獅友辦愛心捐血 拚日籌800袋

2023/10/01 13:40

今日台南市區天氣晴朗,民眾排隊等待捐血。(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由於9月初颱風襲台,嘉南、高屏等南部縣市捐血中心血液庫存量不足3天,一度對外告急求援;迄今,庫存量依然偏低、不足7天安全庫存。國際獅子會300-E1區第8專區16分區與所屬4個分會,1日上午在北區公園路台南公園人行道舉辦愛心捐血,因天氣晴朗,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排隊挽袖。

獅子會300-E1區總監梁匯榛、市議員陳怡珍、林冠維等人都到場關心民眾捐血情形,大家寒暄問候,還有獅子會人員、志工協助民眾依序上到3輛捐血巴士捐血、享用感恩餐點;也有義剪、經絡紓壓等對捐血人的周邊服務,氣氛相當熱烈。

籌辦此次捐血的獅子會300-E1區第8專區16分區主席閻梅琪表示,16分區與所屬西區、博愛、安南、南都等4個分會,每年都會舉行愛心捐血活動,發揮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精神,已連續舉辦多年,今年同樣對到場慨捐熱血的民眾以禮券相送,感謝大家為拮据的血庫挹注救命的泉源,今天捐血將到下午5點結束,目標希望能衝上800袋。

另藥師鍾炳耀也於1日結合多個獅子會、企業團體及宜康藥局,在台南市安南區同安路235號前的宜康藥局舉行熱血有愛的捐血活動,同樣吸引許多地方鄉親前往共襄義舉。

台南捐血中心血液庫存持續不足7天偏低,獅子會辦愛心捐血挹注血庫。(記者王俊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