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六都生育率最高 58名國慶寶寶誕生

2023/10/10 14:42

國慶日桃園區秉坤婦幼醫院產房布置得相當喜氣,市長張善政(右3)前往探視國慶寶寶並祝賀新生兒父母。(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截至今天下午5點,共有58名「國慶寶寶」出生,其中男嬰30人、女嬰28人,各醫院仍有待產產婦,市長張善政上午出席國慶升旗典禮後,前往桃園區秉坤婦幼醫院,在衛生局長劉宜亷、秉坤醫療副院長謝志亨、護理部主任魏秀穎等人陪同下,探視國慶寶寶並祝賀新生兒父母,並宣導「多1胎加1萬」、「產後心理諮商」等相關婦幼政策。

秉坤婦幼醫院桃園、平鎮院區今天共有22位產婦待產,凌晨及上午已有2名「國慶寶寶」出生,其中,吳姓媽媽在凌晨2點多產下女兒,丈夫也進到產房陪產,見證女兒呱呱墜地的感動時刻,2人說,這是第一個孩子,沒想到剛好在國慶日出生;另名阮姓婦人上午8點多剖腹產下男嬰,這是她與丈夫的第2個孩子。

張善政表示,新生命的降臨對父母而言都是充滿期待與歡心,每個孩子皆是父母心中的寶貝,很高興可以和大家一同分享國慶寶寶的喜悅,桃園市從2020年到2022年間,出生數總計5萬9859人,平均每年約1萬9953人,為六都出生率最高城市,衛生局也持續推動婦幼友善政策,打造桃園友善生、養環境。

市長張善政(左4)前往桃園區秉坤婦幼醫院探視國慶寶寶並祝賀新生兒父母。(記者鄭淑婷攝)

衛生局長劉宜亷表示,桃園市推動「婦幼善好健康政策」,提供孕前、孕期至產後連續性照護服務。「孕期」提供羊膜(或絨毛膜)穿刺檢查、母血唐氏症篩檢、中醫養胎調理等補助服務,針對「產後」媽媽們可能會因為體內荷爾蒙的變化、生產過程的痛苦及體力的消耗,或是生活及社會角色的變化產生壓力,因而有心情不穩定及低落的狀況,今年亦推出產後憂鬱心理諮商計畫,服務對象為本人或配偶設籍桃園市之產後6個月內婦女。

另為保障市民生育選擇權,今年4月17日起提供凍卵營養金補助,補助本人或配偶設籍桃園市且25至40歲女性,另也提供孕前健康檢查、中醫助孕等服務。

國慶日桃園區秉坤婦幼醫院產房相當熱鬧,市長張善政(右1)前往探視國慶寶寶並祝賀新生兒父母。(記者鄭淑婷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