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媽媽醫院待產3天 今凌晨自然產下國慶寶寶

2023/10/10 13:16

從事軍職的高姓爸爸國慶日喜獲麟兒。(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來自屏東縣獅子鄉35歲的柳姓婦女,7日就到屏東基督教醫院待產,直到今天(10日)零時56分,兒子終於呱呱落地,在自然產下成為國慶寶寶;新生兒的父親以森林、草木等大自然元素為他取名,期待他長大後成為排灣族勇士。

這位國慶寶寶父親是38歲的高姓排灣族人,來自泰武鄉,和太太育有2女,分別是6歲、7歲,夫妻倆本來就規畫要生第3胎,身為軍職的他,為了能陪伴妻子生產,從中秋連假開始請陪產假,盼趁連假家裡人手充足,有人能幫忙照顧孩子,自己也能照料妻子。

高先生表示,妻子7日到屏東基督教醫院催生,一直到9日深夜10點半才出現明顯產兆,今天凌晨時56分順利生下兒子,重3160克,「好多玩具都準備好了,姐姐們都捨不得玩。」

屏東基督教醫院表示,國慶新生兒人數逐年遞減,今天至中午,只有1名國慶寶寶誕生,今年也有不少民眾選擇專門的婦產科醫院生產,以避開其他疾病的患者,並直接到附設的月子中心調養,以前還有產婦會安排剖腹,今年該院則沒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